围虾子

称呼围虾/苜子。
精灵宝钻。熊家爱好者。本命Fingon、Turgon。
基本在自闭,偶尔诈尸。随缘佛系冲浪。
【搬家策划中】

【熊家新年贺文】Starnight & Sunrise

依然是熊家全员中心cb,有其他角色(Earendil、Elwing、Celebrimbor等)出场。

summary:现代化信息时代Valinor背景的一个新年夜海滩露营,Noldor乱点科技树,发通讯卫星开星际视频会议新年讲话全网直播都不在话下(?

可能ooc,任何地方如让您觉得被雷到不适请随时退出!

大家都在Valinor重生设定,忽略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新年家庭聚会沙雕欢乐剧情,和谐为重,不要过于认真看待。治愈向,没有刀子可以放心食用。胡诌新年习俗有,一些奇怪的neta有。

私设,二家星星,Tuor加入诺多。人名地名字母上标偷懒不想打了。

BGM:Blackmore's Night-Morning Star



这里是Calacirya南方、Avathar北部一处荒凉僻静的海岸,月光将绵延的宽阔沙滩染成乳白,Pelori群山的黑色峭壁矗立在背后一眼几乎望不到顶,湿冷的微风从山脉的方向吹来。从这里以精灵的目力可以看到Eressea岛上Avallone港口今夜灯火不同寻常地璀璨盛大。视线回到此处,本应被寂静黑暗笼罩的海滩却亮起了一小团火光响起了笑语。

“我看他们已经忘记我们来这的目的了,”Turgon看着海滩上不远处一边大笑打闹着一边三次弄倒了他们正在搭着的那个帐篷的Aredhel和Argon一脸无可奈何地摇头,“像小孩子一样。”

“偶尔童心大发一下不是挺好的嘛,”Fingon在一旁把手中的支架插入帐篷布料边缘的插口朝着Turgon眨了眨眼,“今天是新年夜一家子出来玩就该放飞,测试设备只是顺便啦。”

“……这么随便的吗?!Ereinion一开始拜托的可是你……诶诶?”Turgon吐槽还没结束就瞪大眼睛看着Fingon将一堆支架塞到自己手里说着交给你啦然后美名其曰帮忙跑去加入弟弟妹妹们的帐篷破坏大队。

Turgon开始思考等下Fingon回来是先对着后脑来一棒还是直接绊一腿再把他踩在沙滩上。Elenwe在一旁看到Turgon的表情唯恐天下不乱地笑得欢快。

培养了摄影爱好的Tuor在离搭帐篷的几只精远一点的地方拿摄影机拍vlog,镜头扫到蹲下来忙着拆分组合一大堆某个设备机械零件的Idril,旁边Fingolfin拿着图纸说明书帮忙研究,Anaire看到镜头扫过来举起手向他比了个心。

——————————

不知什么时候起Valinor得知了海对岸次生子女公历新年一大堆热热闹闹五花八门的庆祝活动,于是各族首生子女们也不甘示弱自发搞起了事(也许自从通了WiFi后披马甲到人类社交网络上冲浪的小精越来越多这种风气越来越盛了),从传统的安静守夜感恩维拉到佛系唱歌跳舞到模仿次生子开跨年演唱会集体蹦迪团体饕餮盛宴一醉方休线上疯狂购物亲朋送礼加Manwe使者快递上门等等等等无奇不有,某些群聚活动给精灵城邦的管理者们增添了不少负担,不过新习俗还是一年年保留了下来,毕竟平时高贵端庄的精灵们其实也需要一些跳出日常尽情玩乐一把的借口,节日永远不嫌多。

——————————

“各位——弄好啦!”捣鼓了半天的Idril终于起身向其他家族成员招手。她的身后架起一个倒立伞形的信号接收器,银白色的机体插着几团电线接到旁边的控制台上,Anaire已经在投影仪前展开了一大面幕布。

“好了?终于!”

“有信号吗?”

“让我看看!“

……

大家都搬着小板凳凑了上来。Idril打开投影仪的按钮,一束光照亮了幕布。

很安静。一排精灵屏气凝神等待着。

——————————

Gil-galad手拿两杯咖啡穿过若干广播通信站里仍在值班的精灵们来到Celebrimbor身边放下:“辛苦了。一切还顺利?”

“不能再顺利了,”Celebrimbor转过转椅侧面朝向Gil-galad道了谢拿起咖啡杯,“直播马上就要开始了,各信道工作状况良好。我会全程在这看着,绝对不会出岔子。”

“今年可是Valinor第一次面向大众直播外环海,大家都很期待。”

“作为通信卫星网络帕蓝提尔2.0plus技术总监,我也很期待。”Celebrimbor托着下巴注视眼前的大屏幕,嘴角勾起一个弧度,“直播观看人数已经超过了Finarfin陛下历年的新年致辞。”

——————————

屏幕上起先是一片黑咕隆咚,接着突然冒出了一个金闪闪的脑袋。

“能收到吗?……好的,那我开始了。”

“大家好,这里是Vingilote!我是Earendil,我在广阔的Vaiya向所有正在(无论以什么方式)收看此画面的朋友们问好~”

海滩寂静的小营地爆发出一阵欢呼,说明这正是他们期待的。Tirion中心广场、Avallone港口等地架起的大屏幕前精头攒动。

——————————

-成功了!这里的信号很好,多年来修的信号塔链系统终于能实现山脉东侧的信号覆盖了![点赞]

Fingon忙着给Gil-galad发text,并post了一张刚拍的照片。

-棒极了!接下来享受来自星辰大海的问候吧!

-替我们向Celebrimbor和他的团队表达由衷的感谢和赞美,顺便问个好。

-不能再夸他了,我看他已经很得意了。

Gil-galad瞟了一眼旁边看着屏幕几乎要开始哼歌的万能工匠。

——————————

航海家带着闪亮的银色额冠,但冠前并没有带着那颗著名的精灵宝钻,大概是怕带上会闪瞎诸位一直盯着屏幕的观众的眼睛吧。

“……我收到一些朋友们的请求,希望我带大家参观我的船,很可惜不能让所有人亲自登船体验,不过我会拿摄影机拍给大家看。”

镜头转了一圈,把航船内景拍了个遍,船舱的装修风格依然保持着千万年前的木质古朴,不过还是能看到一些藏在角落里木板后落了灰或是随意拿织锦布盖着的低调奢华高科技全自动控制设备的身影,也不知道船长有没有动用过它们。一个个房间介绍过去,接着到甲板上,可以看到耀眼的大宝钻高挂在桅杆上,照亮了绣着银蓝纹饰的船帆,是个名副其实的探照灯。

“下面我要拍摄的是——“

镜头移动了,逐渐靠近船体的边缘,接着突然一下从船的侧边栏杆伸了出去。

“我们的家园!”

观众沉默了一瞬,接着爆发出惊叹。他们看到飘浮在黑暗中心的世界,黄、绿与白交织的大陆点缀在湛蓝的海面上,在漆黑如镜洒着银色星辰的外环海水面中央犹如一枚闪耀的瑰丽宝石。我们的Arda,我们的家,我们永远珍惜,永远立足其上欢唱,直到世界重塑之日。

“我知道大家都很期待看到从Vaiya向下看Aman的样子,我之前也通过卫星网络收到了次生子女们制造的飞行器拍摄的弯曲的中洲大陆,那景象真是壮观美丽,所以今天我也渴望将我们共同热爱的家园展现给大家,这就是我的新年礼物。”

……

“今天的Vingilote一日游就要结束了,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欢迎您下次光临——”Earendil走到离镜头远一点的甲板上伸平双手转了个优雅的圈,抬头仰望。

“无论你属于哪个种族,无论你身处何方,怀着什么样的渴望,都祝愿你心中永葆勇气、希望与爱。”

“祝愿你平安喜乐,前路永远有星光照耀。(为了实现这一点,新的一年我也会按时工作的,请大家放心!)”

Idril摇头:“这小子讲话也开始学会打官腔了啊……真不幸……”

——————————

“Itarille女士,Tuor先生,我们要切换到你们的私人通信频道了,请做好准备。”屏幕上一角出现了Celebrimbor的脸。

“收到。我们准备好了。”Idril调试了一下耳机话筒,对着摄像头歪歪头眨了眨眼。与此同时,画面被等分成了四个格子,其中一个出现了一位黑发白衣女性精灵和一位和她长得很像却稍显年迈的男性精灵的脸,他们对隔着屏幕的亲友们挥了挥手。

屏幕上Earendil的眼睛睁大了一瞬。

“Atar!Amil!Elwing!Elrond!(还有所有的祖宗们!)很高兴见到你们!”

“也很高兴见到你,小埃兰!好久不见了。最近过的如何?”

“感觉良好!可以再开几个纪元的船!我打算下个月启程去探索新星系……”

"埃——兰——!你刚才的讲话里说什么来着?又要主动加班吗!!你没救了!!!"

“不是加班啊Elwing你听我解释!我只是说按时上下班!我一定也按时回来看你和Elrond!”

“哼,这还差不多,这回暂时饶了你吧,记住你说的话。”意思是如果你不回来就飞上Vingilote把你绑回来。

“埃兰,如果你在维拉规定的年假内不把船开回来就吃不到Elwing亲手烤的蛋糕了,我上次有幸品尝真的太美味了~”

“我我我下次一定啊啊啊QAQ”

——————————

Turgon正系着围裙在烧烤架前给烤肉刷上酱料再串起来放到架子上,Fingon循着香气悄悄凑过来问:我可以帮忙吗?Turgon立刻后悔没在烤炉前竖一面Findekano勿靠近的牌子,并毫无情面地表示谁都可以只要不是你。Arakano——!Irisse——!过来帮忙!Turgon手张成话筒状朝弟弟妹妹喊了一声。Fingon一脸委屈受打击表示他只不过上次在Turukano的火锅里加了一块奶酪而已。

是一大块!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你还往火锅里加了花生酱和巧克力酱!

我保证这次不动你的调味料还不行吗!

这时Aredhel和Argon已经闻声兴致勃勃地溜达了过来,被Turgon要求帮他串好烧烤食材放进盘子,顺便看好Fingon不让他乱动手(受到Fingon的大声抗议:我会做菜!你们这是刻板印象!)

Aredhel烤了一串棉花糖递到Argon面前:给Arakano,Argon两眼放光:谢谢姐姐!然后一口咬了下去。Fingon:我也要!Aredhel塞了一串在他手里:给,自己烤。Fingon撇嘴:Irisse你偏心!Turgon给叽叽喳喳完全消停不下来的三只精递了一个“你们是小孩子嘛特别折腾家长的那种”的白眼,然后从食材篮拿出一个蘑菇撒上椒盐,假装没看到不知道为什么会叉在上面的七根铁签。

——————————

Anaire看见Tuor正在和Irime坐在一起聊天,Irime说得兴高采烈,可怜的孙女婿却一边勉强自己挂着理解的笑容频频点头一边偷瞄Idril大概是期望妻子赶快将自己救走。这孩子刚到Valinor时绝对没想到以后会被源源不断灌输各种他从小崇拜敬仰的仅活在传说中精灵英雄们的沙雕八卦合集,心目中的偶像精设就这样悲惨地一崩塌不复返了。

Anaire决心在Irime给自己倒第三杯米茹沃前把她的酒杯藏起来,这样Irime就绝无可能像上一次夏至日宴会上一样在喝醉后把她和Fingolfin恋爱时的101件糗事挨个抖出来。然后看到Fingolfin已经抢在她之前先下手为强将Irime旁边酒瓶里的液体倒进了自己的杯子里,于是向他比了个拇指。

——————————

Elenwe走出帐篷四下环视寻找刚才悄悄离席的Aredhel,发现对方脱了鞋子赤脚坐在沙滩上望着海,手里拿着喝了一半的酒瓶,她走过去在Aredhel身边坐下,看到Aredhel似乎眼里泪光闪烁。海风吹起她们的发丝。

“还好吗?发生什么了?”Elenwe关切地问。

没想到Aredhel回头露出一个大大的笑,接着环住Elenwe的脖子,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Lomion刚才给我发消息了!他祝我新年快乐!”

“什么……?Lomion?可我记得他去年也给你发了新年祝福怎么你这么激动……(难道不是年年都有吗?)你们之前吵架了?”Elenwe开始怀疑Aredhel是不是喝醉了。

“不是,Lomion在Tirion理工学院矿物加工系带的第一届学生要毕业了,有几位还被奥力大人提前录取为学徒去他的殿堂实习,他们一起出去庆祝了!”Aredhel举起手机到Elenwe面前晃了晃,可以看到黑发黑瞳精灵和几位陌生年轻的精灵的自拍合影,有诺多还有梵雅少女,看上去相貌相似大概是兄弟的两个辛达,背景是一条灯火辉煌的热闹街道,大概是在Tirion的大学城内,照片上的各位都笑得很开心。

Elenwe愣了一秒,然后浮现恍然大悟的表情:“太好了!”她回抱住Aredhel。

Maeglin重生后一直埋头学术,并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在学院被授予了矿物开采与加工技术的教职,虽然名义上和Aredhel住在一起,实际上常年睡在学院不在家。虽然第二家族其他成员诚恳表达接纳并邀请他回归,但Maeglin似乎还存有些小小别扭不愿回去,一直以扩宽视野为由独来独往到大陆各地漫游,给Aredhel发回来的照片都是外出开采地的风景。在Elenwe印象中这是第一次照片上出现其他的精灵——无拘无束快乐的精灵。

“真好,你应该为他感到骄傲,Irisse!”

“他说他要回家了。”在营地火光照耀下可以看出Aredhel脸红彤彤的,她举起酒瓶:“Elen,干杯!为了Lomion!”

“等等Irisse!你不能再喝啦!”

——————————

“各位,这时候当然就要轮到,家庭聚会杀时间利器:桌游!”Irime不知从哪里掏出一个画得五颜六色的木盒子。

Fingon从椅子上跳了起来:“《贝烈瑞安德传奇》?这不是上次某个写信给我要姓名和经历非商用改编授权的制作团队吗?“

“所以你怎么回复的?”

”我回复他说除了肖像不授权(我真的不想再看到全家画像被印在纸牌上了!)其他都可以,但他们仍需要问问Pengolodh的传记授权不……所以他们现在推出商业产品了?!我是不是要向版权委员会投诉一下?”

“没,这只是精灵宝钻征战史第一纪元狂热爱好者发布在精灵历史同人论坛的不盈利开源作品,我觉得很有意思就拜托Nerdanel根据图纸帮我做了一套实体。绝版限量一套!”

Fingolfin问这次能让我参加吗?Irime一脸严肃地表示拒绝,因为任何桌面游戏在认真的Nolofinwe手下过几局后对其余玩家都会彻底丧失可玩性。“我上次和Nolo、Findis、Earwen、Ingoldo一起玩过一次,我们四打一还是输给他了!!我不要再看到Nolo志得意满的笑容!!”

于是Fingon被Fingolfin以“陪我下棋”为由捞走了,Turgon、Argon表示好奇要去围观,于是桌游区只剩下五名女性加Tuor。

我和Turvo对练已经进步很多了!这回我一定要和您大战八百回合!Fingon对着Fingolfin理直气壮。那我们试试看吧。

Turgon站在Fingolfin身后观棋时偷偷给Fingon眼神精神传话:下左边,小心被Atar的卒子偷袭。

Fingon会意,假装思考同时手中旗子转了个向,却逃不过Fingolfin的眼睛。

——Findo,不能悔棋。Turvo别急,下一局就轮到你了。

——下一局你们想二打一也不是不行。

兄弟俩同时感觉背后一冷。Fingon只好把手缩了回去,向Turgon吐了吐舌头。Argon看着棋盘哼着歌并没有察觉什么异样。

与此同时,姑娘们正在盘算男精不在的时候怎么瓜分贝烈瑞安德的领土。

“我一直、一直很向往这块领地,谁都不要跟我抢!”Irime用自己的建筑标记占领了桌游版图上的欧西瑞安德。

“为什么?因为那里有托尔嘉兰的浪漫传说吗?”Anaire问。

“才怪,因为我以前在北境和海港呆久了,梦一梦东南边有错吗?并且这里水利资源丰富还可以与矮人贸易……”

“Lalwen,你别想和矮人贸易了,沙盖理安是我的,先收重税了。”Idril眼疾手快将市场标记放在她看中的地块上,收到了Irime的哀嚎。

“那我也要在东边陪小Itaril,”Anaire把Himring和Maglor隘口一起圈了起来,“给我的军事技能点加10!”

“我要多松尼安,”Aredhel果断表示,“等到发动战争轮我要第一个在前线锤爆蘑菇丝的狗头!”

“那我就多瑞亚斯吧,Irisse你打不过就躲到Melian环带里我支援你!”Elenwe也圈好地并抽了一张魔法防御buff卡。

“女士们,看样子咱们自家的领地好像完全被嫌弃了……”Tuor看着地图上空空荡荡的第二家族驻地感叹。

“自家领地早就待烦了!要的就是新鲜刺激!”Aredhel、Idril、Irime【1】三位曾常驻贝烈瑞安德北境的活历史教科书异口同声表示。

——————————

Fingolfin把笔记本电脑连上放映机,问孩子们想看点什么节目。

“恐怖电影!十分——惊悚的那种!比如《Hyarmentir惊魂》!” “拒绝。你看Turvo已经在打算溜出去了。”

“不如史诗战争片吧。” “不要。上次Nolo和Findo对着电影的某场战役挑了一个小时的布阵错误,我受够了。”

“上个月新出的Yavanna赞助自然纪录片吧。” “太催眠了!”

“还不如来点甜甜的爱情片呢,比如《塔恩艾路因的回忆》!” “你确定这个是甜甜的?”

“还是看上次没看完的Numenor背景大型侦探谍战剧,我已经看到黑暗迈雅成功诱惑了……” “NO——!我还没看,禁止剧透!”

……

Fingolfin很快意识到一群精根本无法达成共识,估计他们要为抢占节目优先权大打出手一会儿才决定结果,就先打开了新闻频道悠闲地看了起来。

新闻画面在转播Avallone港口实况,Avallone的新年庆典习惯是精灵们聚集在海港边倒数零点加观看一场华丽的焰火表演,接着是大家往船上挂花挂彩带挂宝石手拉手唱唱跳跳(似乎没什么创意)。

“我们现在正在采访今年的(也是几乎历年的)焰火表演设计师Olorin先生。Olorin先生您好!能谈谈您眼中今年焰火节目的亮点吗?”

某披着看上去人畜无害的Teleri精灵美少年皮的灰袍子迈雅对着镜头微微一笑:“没问题。我可以向大家保证表演从头到尾都会很精彩,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亮点。为了节目效果我只透露一点:今年,为了庆祝我们的通讯卫星成功连接上Earendil的航船,我们制作了一些很棒的相关主题特效。”

“谢谢您,我们会非常期待!”

镜头切换到观众席,大家看见屏幕角落一只金发的精灵凑过来对着镜头比了个剪刀手。

“……等等,刚才那是?”

“……不要怀疑,就是Findarato。”Turgon扶额。

——————————

-我刚才在新闻直播上看到你了。你在Avallone焰火表演观众席第三排,和Amarie、Angarato他们坐在一起。

Turgon给Finrod发了条消息。

-你在看新闻?你们不是在露营吗?

-谁规定露营不能看新闻?[图片]

Turgon发了一张刚才抓拍的新闻屏幕的照片过去。

-哦不,快销毁!!这张我的表情会被IrisseP成meme的![抓狂]

-Irisse也拍了我可管不了,你在贴上镜头的时候就应该做好觉悟,毕竟Finrod殿下可是全Valinor知名人士[微笑]

-我明明变装了!我今天特意把辫子散开梳成了梵雅发式还绑了发带![伤心]

-没什么区别。记得给我发焰火表演录像[微笑]

-好吧[躺尸.jpg],顺便,我看到小埃兰的直播了,你家的孩子真可爱!

-那是当然!

……

-新年快乐,Turvo。[视频]

-新年快乐,Ingol。

Turgon点开视频,一簇亮银的烟火从五彩斑斓的光海中冲出,是一艘巨大的汶基洛特飞向高空,乘风破浪,另一串焰火化作一大群白鸟展翼伴其翱翔,天鹅船越飞越远,直到在高空的大希望之星的方向渐渐散去,化为漫天星辰。

——————————

Elenwe还在陪着Aredhel和Irime看悬疑恐怖片,两黑一金三个脑袋很精神地凑在一起讨论谁是凶手。Turgon拍了拍Elenwe告诉她先睡了,三位女士向他道了晚安。

帐篷里很温暖,Turgon拉了夜灯钻进睡袋躺下很快就感到睡意来袭,半睡半醒间恍惚听到门口Fingon对不知道是谁说晚安好梦。

久远古早的记忆镌刻在埃尔达的fea中,做梦像打开一扇向海的窗,看着潮水涨过来。过于漫长的年岁、过于遥远的距离、血肉的毁灭与重塑并非不会磨蚀记忆,只是有些过于珍惜的无论如何不想忘,在储存造梦素材的宫殿里织锦一遍又一遍被重绣,像沉入泉底被流水磨得圆滑透亮的彩色卵石。

幼时他登上层层楼梯爬上城堡顶部已经累得气喘,Fingon果然在那里,对着Irime送给他们的有些粗糙的手工天文镜看Varda的星星。他走去兄长身边还不到Fingon胸口高,Fingon拖了个木箱让他站在上面能够到天文镜。夜色凉如水,他们比试谁能在最短时间认出更多的星座。阿纳瑞玛,瑞弥拉斯,泰路门迪尔,维拉奇尔卡……他们想象那些星星是居住在空中的燃烧巨兽,并把读到或听来的童话冒险故事组合颠倒安排给它们乐此不疲,直到Fingolfin亲自来找他们,一手牵一个把他们带回卧室。

维拉年的纪元也曾有过新年节日,前一年最后一日双树交辉之时,Elenwe带着他翘掉了庆典,甩掉所有给维拉唱颂歌的精群,跳上仅可容纳两个精灵的小木船划出澳阔泷迪港口,沿海岸往北划,直到夜色降临。他们紧挨着躺在船里面朝天空,Elenwe轻声哼起Teleri船歌,恋人的金色发丝挂到他脸痒痒的。闭眼后,满船清梦压星河。

大海彼岸的另一处海滩,Vinyamar,他在尘世的第一处故土。新年钟声敲响,辛达和诺多手拉手围着巨大的篝火堆舞蹈,高大的影子随着橙黄的火光在岩壁上跃动。歌者、乐手、吟游诗人们弹琴吹笛歌唱,美酒开封,酒杯碰响,鲜花干香草还有写着许愿的宽叶片掷入火中。Aredhel一把挽住他把他拉进圈子里,他们随着节拍即兴跳了一曲,舞毕周围认出他们的贵族领主们吹着口哨使劲鼓掌。

在Gondolin,广场前最高的大理石阶梯上,晨光洁白耀眼。Idril将花环递到他手中,他将花环抛出,远远地一个年轻的女孩一把接住,随即举起花环踮脚向他们招手,露出一个灿烂明朗的笑。于是她被认为拥有今年王的祝福,站在女孩身边的同伴们纷纷投去羡慕的目光。他们将叠成花形的纸船放进城市的泉流,让清泉护佑所有默默许下的希望和祝愿远航。

梦境碎片的潮水逐渐退去,Turgon醒来时感到安稳平静,睡袋边手机屏幕恰好亮起,响起提示信息:Findo:到外面来,快点:-)

Turgon走出帐篷,东方天空翻起鱼肚白,就要日出了。Tuor正在不远处调试三脚架上镜头朝向大海的相机,Idril站在旁边说些什么也许是提出取景建议。他听到喊他名字的声音。是Findekano。Fingon招手,Turgon走过去和他并肩。

日船升起,点燃了层云。晨曦照亮了Eldamar海湾,他们知道那光芒也一定照亮了彼岸的某片大地。

Turgon听到Fingon轻声说I aurë utúlie, Turukáno,于是他轻声回答:I lómë auta.【2】

Alassëa Vinyarië. 【3】

他们听到时光翻过一页的祝福,听到海浪传来大乐章的回音。

—————【完】—————

(注1:Irime的经历私设是和二家一起出奔之后一直和Fingolfin呆在Hithlum,北境陷落后去了海港和巴拉尔,参加了怒战,战争结束后西渡。讲真我好想看第一纪元女精圈地和男精一起搞合围,出奔女精都没有领地好残念……)

(注2:没有倒装的the day has come和the night is passing,如果这种说法不对请务必告诉我orz)

(注3:Happy New Year,昆雅)

小埃兰拍Aman那里neta了一下那张Earthrise,不过Aman是平面的2333

文中提到桌游玩法纯属虚构,虽然写完我也好想玩(。

本来这篇新年贺四天前去年就该发了,但是有了idea以后一直卡文,等写出来不知不觉就又变得这么长了orz,之前写二家段子都没这么卡过我果然不会写欢乐向orz,不过算是圆了让大家重生开party的愿望……总之,新年快乐。



评论(11)
热度(7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围虾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