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虾子

称呼围虾/苜子。
精灵宝钻。熊家爱好者。本命Fingon、Turgon。
基本在自闭,偶尔诈尸。随缘佛系冲浪。
【搬家策划中】

【18:00】陪伴星辰与大海的她们(Idril&Elwing)

p1

“Idril夫人——”Elwing双手捧着她在沙滩上拾到的五颜六色的卵石跑到Idril跟前,“这是送给您的!”

于是Idril想起很久以前,年幼的她也曾在澳阔泷迪的海岸奔跑,挑选一颗颗曾被帖勒瑞和诺多们一同洒在白沙中的宝石,追上在海滩边散步的父亲母亲,请他们收下她精心收集的珍宝。有时她的祖母Anairë也会和天鹅港的公主,诺多金发家族的夫人Eärwen一起来陪他们漫步,那时她会更起劲地为夫人们寻找适合她们衣裙首饰颜色的宝石,请求她们让她亲手将宝石别在她们的衣带和发间。

“谢谢你,Elwing,作为回报——你想听故事吗?”

Elwing于是了解了那些漫长岁月中的故事,一个诺多公主眼中的故事。Idril的生命似乎总是指向大海,纵使在山间生活许多年岁如今又回归大海身边。她幼时就熟悉西方荣光照耀的海岸,少年时涉足坚冰海峡,也曾在中洲北方的海边石城生活数十个太阳年,她的孩子更被赋予了热爱大海者之名。Idril娓娓道来那些往事,那些本应被谱写作恢宏的,伤毁的,悲切的歌谣激荡唱出的往事在她平静的叙述中仿佛被封入书架角落蒙尘的旧本。

Elwing想起此前的渔季河口的辛达和诺多第一次一起捕鱼,Idril夫人亲自教导他们缝制工艺改良的渔网制作鱼叉鱼竿,空闲时还教会了Elwing怎么烤兰巴斯。连Tuor大人都有些惊异:“虽然听你讲述过在海边的生活,没想到你会如此谙熟渔民的技艺!”

Elwing知道,那时候教会Idril这些的精灵们已经不在她身边了,一个都不在。就像Elwing的父母和兄长们,如今只能在深夜梦回时忆起。

Elwing以为Idril夫人不会喜欢大海,因为大海会时时刻刻提醒她失去的那些,就像Elwing认为自己再也不想回到森林,不愿被唤起那些离别的回忆。当她问起时,Idril回答:“大海给我的记忆并非只有痛苦。我不会让昨日淹没我,已经有太多人留在昨日了。我不会忘记任何一个昨日,但绝不会让昨日占有我的全部,我还拥有今日,如你,Eären和大家,我还要盼望着明日。”

当Tuor和Eärendil父子俩到巴拉尔岛跟随Círdan学习造船,Elwing也常去找Idril。Idril从不吝于教导她各种事,她们在海岸散步,交谈,比赛谁能说出更多水鸟野花的名字。“我要带您去个地方,连Eären都不知道哦,这是女孩子之间的秘密……”不知为何,Elwing就是愿意对Idril敞开心扉。黑发的辛达公主和金发的诺多公主,在沙滩上留下一大一小两排脚印。

p2

Elwing受诞日那天,她收到了礼物:Idril和Meleth一起亲手为她缝制的新裙子、披风和打造的首饰。

“我们的半精灵小姑娘长得真快。”

穿衣镜前的女孩旋起裙摆,如海浪,如羽翼。

女孩一直很珍惜那件雪白的披风。

p3

Idril和Tuor登上埃雅拉米远航那天,Elwing亲手折下一枝欧幽莱瑞的枝条赠予Idril。

“或许这话有些奇怪,但我依然想要告诉您。一直以来,您对我来说就如我的母亲,但您更像是我的姐妹。” 

Idril想起了从前Aredhel拉着她小小的手对她微笑:“别叫我姑姑,叫我姐姐吧!*”她送Aredhel出城那日,也曾将一捧花束递到她手中。

Elwing拥抱了Idril,带着全部的不舍与祝愿。离别总会到来,她不曾挽留,她将会盼望。

p4

很久很久以后,她孑身一人在塔楼上,她等待了很久,很久。

她远远眺望到戴着白色兜帽的影子向塔楼的方向走来。那又是什么著书人,历史学者来请求她讲述故事吗?她起身,开始考虑迎接的词措。而当那个身影渐渐靠近,她突然想起来了,那被掩埋在时光中的少女时代的记忆终于复苏,她久别重逢的故人。她一直相信着,盼望着,她们终将重逢。

“让你久等了。”

于是她们此刻都不再感到孤寂。

而将她们的命运联结的星辰在高空闪耀。

我们可以再交换故事,我们可以陪伴彼此,我们可以一起等待,一起盼望,直到所有歌谣连缀起来,所有故事都能够被讲述,所有希望能够被拾起的一天。

——————————————————————

活动一开始我的想法是在Elwing和Idril中选择一个角色,纠结了一下不知道哪个好,然后突然意识到:这两个角色有交集啊!一起搞就好了!!于是弄了一些关于她们的可以算作亲情向日常的小片段,以及离别与重逢的构想。和她们曾经卷入的激烈的传说命运洪流相比是非常平静的在浅滩休憩的时光呢。似乎没有见过什么关于白羽银足关系的同人,想想原因之一可能是她们作为大希望之星的妻子和母亲总是和明辉一起被提及,于是我想探索一下在这层关联之外她们【直接】面对彼此的互动是什么样子,嘛不过并不擅长表现跌宕激情和矛盾冲突的我提供的可能是最普通平和无趣的那种构想,如果大家对她们的故事有什么其他不同的想法会很欢迎分享!!

(*小白让银足叫自己姐姐并不是“叫姑姑显得老”的原因毕竟短时间内精灵的衰老不是什么问题,而是小白希望自己是和银足【平等】【亲密无间】地相处,像同辈友人而不是注重长晚辈之间的关系,白羽对银足说的话也差不多是这个意思。想表达一些代代相传的sisterhood……)


评论(3)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围虾子 | Powered by LOFTER